玉置南

学业原因这段时间会更的很慢
我一直是想写什么写什么
请不要对我抱有太大期待

【JOJO乙女】 记得夏天(1)

*里苏特单人向

*“你”比里苏特大7岁,故事发生在他刚来那不勒斯的20岁,在21岁金属制品出现

*我需要点赞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真的

第一人称 妹有名字 洛尔希

ooc有 可以接受就开始↓↓↓



1

那不勒斯的夏天是燥热的。


无聊的在伞下喝着冰饮,挥去些心中的苦闷。


“洛尔希,你特码又在发什么呆!没事干就来端盘子!!”臭老头的怒吼将我拉回店内——他真的很会压榨女儿。


“我下班了。” “...败家娘们儿”


拎起朱红的小挎包,踏着繁华大街的灰色地砖。路边的小巷传出打斗声,老实说——这已经见怪不怪了——那不勒斯是黑帮的地盘,只要乖乖交保护费,不惹事,少些贪念,日子还是过的下去的。


我快步走过去,然后就听到里面似乎传出脚步声,约莫着是里面的人要走出来。


漆黑的巷口像上膛的枪口。豆大的汗珠渗出,思绪如麻,跑是跑不过了,脑中的第一想法竟是“希望不是劫色”


里面走出一个白发青年,真的很高,快两米的样子,估计还能长,血划过他赤红的眼眸。


我们相凝望彼此。


2

我看到了杀意。


那不勒斯的太阳没有照到我们,也许已经落山了罢,时间意识变得模糊了。


几乎是从溺水状态强行拉上来般,我还活着,心里只有这个想法。


“你知道「热情」?”青年开口了,他松开我的脖颈“抱歉”


“是的...”我怔怔道,尚久才回过神。他倒也不着急,就凝视着我,用那双有黑色虹膜的独特眼睛,安静的,凝视着我。


“我父亲的酒馆与他们有生意来往,认识一些人...小伙子,我可以带你去”


他看起来懒得纠正我趋于长辈的称呼“里苏特·涅罗”杀意渐渐褪去,我松了一口气。


我努力平复下心情,让自己显得平静一些,“里苏特,明天,好吗,街角那个咖啡厅见” “我怎么信任你”


又是一愣“对哦...”长腿一迈,男人站到我身旁。


???我有不好的预感


3

里苏特和我回家了,在路上我仔细打量了这个小伙子,鼻梁很高,睫毛也长而挺。


我对在路上突然要杀我的人怀有厌恨,但酷酷的小伙就不同了。


“洛尔希,叫我洛尔希就好。”


“喝点茶吧,那不勒斯夏天很干”他看向我,似乎对我态度的转变之快有些吃惊,但也就是有些罢了。“你可以叫我姐姐”我目光移向别处。


一阵缄默后,“你不怕死吗”里苏特的脸色仍没有什么变化。


“小伙子,你有求于我,暂时还动不了我,不是吗?”我逐渐放开了一些。“黑社会在这里又不算少见,明天我们就再也不见。”


可能觉得我说的有道理,里苏特忽略掉奇怪的称呼,也不再问了。


回到我破破烂烂的单身公寓。


4

我已经开始后悔了,我讨厌和黑帮打交道,讨厌那些虚伪而好色的毒枭,也讨厌贪生怕死和黑帮交易的老爹。


里苏特被安置在了客厅,我在灯下看着书。他走过来问我:“你不和你父亲住在一起吗”


“哦不,我和他没那么熟。”我挑挑眉,“只是在他那里打工而已,可以白喝冰可乐。”


他又不说话了,可能黑社会都这么沉默寡言“小伙子,以你的外形,还可以干许多除黑帮外的事的。”


“不需要,我只做我想做的。”


“我看是需要钱吧”,但我没有这么说,这愚蠢又无用。我关上那盏发黄的灯,“晚安,明天我会带你过去的。”


一晚上相安无事。


5

里苏特从酒馆出来了,他说这段时间要在我家里再住一会,“我没钱,你惜命。”简洁的话语像一道雷砸在我头上。


“你...不用参加黑帮的考核吗?”


“嗯,但我没住处。”简洁明了,让我无法反驳。


我看见他衣服上有溅上的血,我来不及想那是从何而来。我看见同样在酒吧打工的美女同事扭着腰过来了。


“洛希希~我就知道是你,这是...”她貌似对里苏特很感兴趣——这也正常,里苏特算很高的意大利人了,人又长得帅——以防里苏特说出什么来“这是我弟弟,对,弟弟。”


“……嗯”青年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。在我亲爱的同事都快黏上里苏特前,我拉上“弟弟”急匆匆告离了这里。


“洛尔希,我会偶尔出去,不用管我就行”???认了我当姐姐就好好叫姐姐啊喂,还有你这个默认同居的语气是什么鬼了喂?!


6

里苏特绝对命里克我。


活了27年,第一次和男人同居,还是和混黑的。他的杀人技巧在精进,可以从他回来时衣服上溅上的血减少看出。帅小伙还不听话,天天直呼姐姐大名。我苦闷极了,鬼知道我还能活多久。


选了个里苏特出去的日子,我攀到屋顶,喝从臭老头偷来的珍藏老酒。


热浪袭来,里苏特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上来了,他就盯着我,我递酒也不喝。“喂,不喝算了...我自己...”


“洛尔希,”他打断我,“你为什么怕死呢,你明明什么都得到了”红色的眼睛认真的可怕。


这小子又开始了,一起生活几个月,我也渐渐大胆些了“不,我还有很多没完成...百亿富翁、泡男人……”


“你的工资够你生活了,你也没有什么烦恼。”他没在意我敷衍的回答,语气里是探究和冷漠“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,死亡是不会痛的,对吗?”


啊,果然还是小孩子嘛,会在意这样无所谓的事。“英雄会坦然接受完成信念后的死亡,但我不是,我只是个讨厌离别、享受利益的成年人,差点忘了,你也是。成年人总会有不甘的~你为什么而活呢,弟弟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或许有野心,或许是...”我早已睡着。他搬着我下了楼。


我喜欢仲夏夜,讨厌死亡。


7

里苏特对我的态度好些了,有时我真怀疑我养了个弟弟——如果他没有出门愈发频繁的话,可能是已经加入「热情」了吧,有时他的眼神有些冰冷,但还算稚嫩,因此我是不大怕的。


让我郁闷的是入冬后还要买男士棉服,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。


街上人不多,没什么阳光,反而显得有些阴沉。酒吧角落里的混混看到了我,吆喝着叫我去拿酒。


“啧,恶心的家伙”老头子不知道去了哪里,大概又干了笔肮脏生意——和赌场的人?也可能是毒枭什么的。


倒霉,今天一定不是什么好日子。直觉让我有不好的预感,勉强混过去一个上午,我便收拾着东西准备回去了。


“洛尔希,你特码是被包养了还是犯病,几天不见,偷懒的本事见长。”老爹骂骂咧咧出来了,我没理他,只留身后的叫骂。


不安,天阴了,不安。


我打开门,里苏特躺在血泊中。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发现只有上课时我才写得出来:(

喜欢就请留下红红和蓝蓝的东西~

文笔好差,真的

北京40度了…很羡慕那不勒斯夏天

写着写着变成了奇怪的亚子

女主是那种惜命但豁达的人,感觉没写出来……

不知道是H还是B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